跨境電商新趨勢 洞察資料來加值

記者/楊東翰

隨著疫情的趨緩,許多市場結構也因此產生翻天覆地的改變,以電商業為例,「跨境電商」儼然成為新時代的代名詞,流量也因此瞬間上漲不少。

■ 秩宇致力於推行協助台灣中小企業的電商服務(圖/秩宇官網)

成立於台灣的秩宇,其母公司視宇曾代理了一套分析軟體,主要服務為分析刊登的產出,而根據總經理高慶俞指出,「許多賣家主攻白牌商品,多有完整型錄,像是台灣做汽機車零件的企業,都是成千上萬品項數。」因此得出,分析眾多商品的獲利、引流狀況,是最實在的功能。

後來高總經理發現,用一項明星商品一打多,只有在亞馬遜上才能做到。因此仿效亞馬遜,成立了子公司秩宇,經營亞馬遜跨境電商代營運事業。首先,要穩定經營自建的銷售帳號,光要「健康地活著」、持續銷售都有難度。「電商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一個統一編號在大平台上只能用一次,你要跟著巨人的遊戲規則走。」許多常見的原因,如退貨,客服效率有待加強等。

綜觀局勢,疫情帶來的效果已經不可逆,盡可能的做出符合市場需求的電商服務,讓專業人才能夠大量投入,才是目前要解決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