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銀行純網銀上線 創新服務來吸客

記者/杜佳鴻

早在去年底金管會宣布,核准開放「將來銀行」成為國內第三家純網銀,歷經兩個多月的試營運後,將來銀行(NEXT BANK)於昨(7)日正式宣布,將於本月底盛大開幕,並端出全新的金融服務來吸引用戶申辦。

■ 未來申辦將來銀行純網銀,可透過預約註冊客製化銀行帳戶。(截自 /將來銀行官網 )

在過去,諸如車牌號碼、手機號碼等,民眾均可透過向相關單位提出客製化的申請服務,其目的可能是為求生活上的便利,又或者透過諧音討吉利並增加好運勢。看準部分國人的需求,將來銀行首波即開放未來申辦純網銀的新用戶,可以成立專屬於個人的「銀行帳戶」,只要透過銀行所提供的專屬連結,預約「帳號自由選」的活動,民眾便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與習慣,在未重複註冊的前提下,客製化總共10碼的個人帳戶。傳統銀行眾多,有鑒於民眾身上可能同時擁有多家銀行戶頭,客制化帳戶的金融服務,讓用戶一掃過去總是記不住帳戶碼的窘境。

除此之外,有鑒於上週其股東之一的全聯集團,正式取得電子支付品牌「全支付」的執照申請,將來銀行也正在積極的與其洽談合作相關事宜,而這也是國內首次與純網銀於電子支付合作的零售業者。若計畫順利,未來民眾可選擇將來銀行作為系統綁定至全聯消費做使用,該服務也值得用戶期待。

繼先前的樂天銀行LINE Bank純網銀的成立,相對起步較晚的將來銀行純網銀勢必會迎來更多的挑戰。但將來銀行做足了準備,其董事長鍾福貴表示,在未來,將會持續朝向金融科技創新等模式前進,提供給用戶不同於傳統銀行的金融服務體驗,留下一席之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