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貨比速度比便宜!MOMO的下一步:比利潤

隨著疫情時代的當下,消費者越來越依靠電子商務滿足一切日常生活所需,特別是在家裡按一按,就能宅配送到家,不用出門、不用自己扛,可以說非常方便又完美。

近年來電子商務比拼主要由PChome24h和MOMO兩大為主,當然,其他還有各式特色電商,但單純從整體規模以及量來說,確實主要焦點都是PChome24h和MOMO,PChome24h一直以來主打快速,但在去年5月中下旬疫情大爆發,台灣提升至三級緊戒,其漫長的等待時間,對其一直標榜快速的概念造成不小傷害,儘管現在整個基本上都已正常許多,但在那之後MOMO又更進一步的坐大,特別是MOMO完全地吸引一向以百貨公司專櫃為主的美妝品牌紛紛進駐開設旗艦館後,也是為MOMO全新的里程碑,相對事PChome24h所無法超越。

在產品的完整度上,MOMO說真的是日益完整,貨量上、選擇上其實很多時候你都會意外原本可能只有在百貨公司專櫃會出現的品牌,MOMO都開始販售了,而且還都是品牌直營的旗艦店。

速度上,MOMO現在說真的也不遑多讓,外縣市不提的話,常常MOMO中午前訂的產品,下午三、四點在台北市的人就會收到,這也已經不是新聞,而其他縣市在速率上也保有很強的到貨率。

便宜這件事對MOMO一直來說都不難,有在MOMO買過東西,留過mail的人一定都能感受到單是PChome24h和MOMO的促銷簡訊、mail之類就相比落差很多,在MOMO你隨時感覺都有用不完的折價券,隨時都在發折價券,PChome24h和MOMO彼此之間盯價格也很緊,比便宜上,兩者真的也是沒在讓。

但這些都只是基本功,MOMO現在在想什麼?就一個公司來說,自然就是拼利潤,外來品牌利潤再怎麼抽都有限,何況MOMO相當擅長寧願犧牲自己的利潤,也要搶到生意。

所以MOMO現在在做的就是自營品牌的研發!自營品牌說真的不是新鮮事,舉例屈臣氏、全聯、家樂福等都有自營品牌,但大多是掛上本身通路名字所販售,MOMO也有,但MOMO有一點用心的地方在於他並不要讓所有自營品牌都讓人一眼看出是MOMO的,這就是現在MOMO在做的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