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攜手陽明交大 打造台灣首家智慧醫院

記者/蔡俐亭

1月19日電腦大廠華碩陽明交大關渡醫院聯合舉辦雲端智慧醫院研討會暨合作研發簽約儀式,期望在2024年能全面更新關渡醫院的醫療系統,打造全台灣第一間數位原生醫院,成為台灣智慧醫院的領頭羊。 

華碩集團董事長施崇棠在研討會中表示,台灣擁有一流的醫療服務與高競爭力的科技實力,但礙於大型醫院在資訊及系統的整合相當費時又費力,導致創新的醫療服務系統在過去難以實現。華碩過去十餘年在醫療領域上早有許多布局,其中,此次計畫在數據共通的開放平台下與陽碩科技陽明資訊等合作夥伴,共同建制xHIS 生態圈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並邀請醫療相關業者攜手創造台灣醫療科技的新巔峰。 

關渡醫院院長陳亮恭則表示,希望未來能藉由華碩及陽明交大的協助,利用醫療資訊雲端化的技術達成智慧關渡醫院、健康關渡社區、虛擬關渡醫院及虛擬關渡社區四項主要目標,改變未來就醫及長期照護的模式,建立具個人化特色的健康醫療服務,為醫療體系帶來突破性的變革,進行更有價值的醫療照顧。 

■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與華碩及陽明交大合作打造智慧醫院。(取自 /台北市立關渡醫院) 

過去兩年多,台灣防疫成功的關鍵之一亦是借重科技防疫,故醫療與科技結合在現在及未來都會是一種趨勢,關渡醫院為自主性較高的社區醫院,若能在此次計畫轉型成功,必然能成為台灣醫療邁向新階段的標竿。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