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打造智慧醫院 前進東南亞市場

全球工業物聯網領導廠商研華,於17日宣布前進東南亞市場,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Thai Hoa General Hospital)共同打造越南首家最大規模且全面性的智慧醫院,並預計6月正式啟用。此次的策略性合作,將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iHospital)及智慧醫療設備。

此次合作,研華將協助越南泰和綜合醫院以病患為中心,導入可協助醫護人員床邊診斷的移動護理工作站(AMiS)、手術室影像串流解決方案 (AVAS)、智慧病房解決方案 (iWard)、遠距醫療服務(iTeleMed)及用藥管理系統 (iMedication)等,將有助於優化經營體系、提升醫療品質、降低醫療風險與有效減少醫療成本,病患也得以接受更好的醫療服務,整體的醫療效能大幅提升。

另外,醫院與當地多家軟體廠商合作,支援智慧醫療設備資訊整合,並鼓勵將病患病歷數位化,加密後儲存至數據資料平台,以利醫護人員共享與存取。研華表示,越南政府相當重視當地產業數位轉型,並發布相關政策支持各產業快速落實,也因此,醫療產業藉由數位轉型至智慧醫院已不是空談,研華透過以往在亞洲和歐洲國家成功落實智慧醫院的經驗,更能協助打造越南醫療產業數位化轉型。

■ 研華攜手越南泰和綜合醫院,聯手打造越南首間智慧醫院。(截圖自/研華官網)

近年研華積極打造智慧醫療產業生態,去年與臺灣成大醫院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合作備忘錄,結合雙方於醫療專業及物聯網方面的優勢,將AI運用於智慧醫療應用上。此次更是前進東南亞,與越南泰和綜合醫院合作,為越南打造首間智慧醫院,也將帶給越南居民不少福祉,為越南醫療產業數位化轉型做出重大突破與貢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