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開店平台需求大爆發 看Cyberbiz如何從血腥市場中生存

記者/陳冠如

近年來,全球的電子商務市場愈來愈來有大者恆大的現象,例如:中國的阿里巴巴、歐美市場的Amazon、台灣的momoPChome穩居龍頭。如今,台灣市場的開店平台眾多,競爭激烈,套用Cyberbiz執行長的話來說:「Very Bloody!」。

■ 大家都想搶攻線上市場,開店平台需求大爆發。(圖截自 / Shutterstock

新零售專家Cyberbiz成立至今已有7年,其提供品牌官網、智慧倉儲、智能POS的一站式服務,為一系統商,協助將零售業者必備的三大核心整合為一。其至今已協助超過20,000個來自不同產業的品牌進行數位轉型,解決企業串聯虛實通路過程中遇到的痛點,創造更高的效益。

面對如此血腥的戰場,Cyberbiz執行長蘇基明期許自己要做最後活下來的那個,就像以前的電子、IC設計產業一樣。Cyberbiz採3大戰略以開放態度擴展商業模式,分別為:(1)絕對的執行力:其不斷地想出新產品,且以最快速度做完,如:Cyberbiz在今年觀察到物流配送速度對於電子商務的重要性,於是期開始與外送平台foodpanda合作,推出快速到貨服務,吸引數十個品牌相開通此服務;(2)逐步走出海外:與Amazon、DHL Express等業者合作,協助台灣品牌以跨境電商的模式打進海外市場;(3)開發更多新功能、拓展新市場、累積更多合作夥伴:如Cyberbiz推出自家的顧客數據平台(CDP),提供不同MarTech廠商顧客數據庫,合作夥伴可以把資料拉出去分析、應用,再把成果倒回來。

蘇基明談到Cyberbiz在初創時期也並不是那麼順利,因為起初市場不理解Cyberbiz所謂的一條龍、三合一的服務的意思及必要性。直至2016年,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喊出新零售,市場才開始熱起來,Cyberbiz的業務才真正開始成長。執行長表示,最明顯的感受是,陸陸續續開始收到大型企業顧客的邀請,有了知名品牌的加入,使Cyberbiz聲名大噪、為其業務量打下基礎。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