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NFT炸雞店在台灣 上架價格飆漲350倍!

記者/林姿樺

有30年歷史的師園鹽酥雞起初因有趣,於2021年11月27日凌晨3點,在OurSong平台上公開發行「師園鹽酥雞NFT」。用每個1OSD(約1美元)的價格發行一系列經典炸物食品,並且表示能以NFT換取炸物一份,上架不到3天,價格漲幅高達350倍。他們表示,未來可能因外在環境或內在管理因素而倒閉,但世界上第一個NFT鹽酥雞會永遠存在。

■ 師園鹽酥雞NFT。(截圖來源 / OurSong官網

師園鹽酥雞NFT預計發行總量為10,000個,並且不會增加數量。目前共發行11項商品,分別為炸豆腐、雞排、炸雞皮、炸魷魚、杏鮑菇、香菇、鹽酥雞(紅、黑、黃)三色、四季豆以及花椰菜。並且向持有者保證,只要是持有過師園鹽酥雞NFT的買家,都能至店面免費兌換一份實體炸物。

根據師園NFT白皮書,師園鹽酥雞希望在未來扮演的角色為:能維持已發行NFT之價值、保障每次交易都能換取一份等值食物,並且希望大家理性持有、不隨便炒作,創造共好。也堅信師園鹽酥雞NFT不需要任何名人加持,只要網路世界鄉民與言論自由還存在,也不過度炒作,雞排與鹽酥雞在網路及區塊鍊就永遠有存在的價值。

NFT最大的特點在於任何人都能發行、擁有和交易它們,且每次的轉手資訊,都會自動寫入區塊鍊上,一旦寫入就無法竄改,具交易透明化。師園鹽酥雞發行NFT之舉將有很大可能促使其他商家跟進,帶動台灣餐飲業界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