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迎接元宇宙 將以何種樣貌呈現給觀眾?

記者/彭璿祐

迪士尼執行長Bob Chapek在近期的財報會議上表示,迪士尼公司在運用科技來強化娛樂體驗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然而,至今的努力都只是序幕,迪士尼將更緊密的連結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讓迪士尼可以在自己的元宇宙中以各種方式講故事,期待消費者不論身在何處都能體驗到迪士尼的故事、產品以及串流平台上提供的一切。

因為疫情的緣故,迪士尼樂園受到了相當巨大的影響,但在這幾個月因為疫苗接種率逐漸提升,樂園能夠有條件的開放民眾入園,使得情況能夠好轉。根據迪士尼今年第三季財報顯示,迪士尼營收為185.3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了26%,在樂園、產品部門營收則成長了99%,從原本的虧損9.45億轉為獲利6.4億美元,由此可知迪士尼樂園的開放並提供民眾進入樂園內遊玩、消費,大大影響了迪士尼的營收表現。

■  迪士尼準備好迎接「元宇宙」,期望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體驗迪士尼所提供的一切。(截自/ 迪士尼

然而,雖然迪士尼樂園的逐步開放為迪士尼公司帶來營收上的好表現,自家串流平台Disney+的用戶成長卻遇到了難題,第三季的用戶僅僅增加了210萬戶,相比上一季的1260萬戶,著實下滑了不少,進而影響了媒體及娛樂業物的獲利下降。近期,Disney+積極搶進亞洲市場,於今日正式於台灣上線,並將透過結合在地文化推出原創作品,期望能夠掀起熱潮、討論度,在亞洲地區獲取龐大的用戶數成長。

對於迪士尼來說,元宇宙仍處於只是個大方向的階段,尚未透露將以哪些明確的作法與消費者互動,過去迪士尼曾與ILMxLAB合作,將科技技術結合遊樂設施,在樂園中推出星際大戰的VR遊戲。如今,迪士尼擁有遊樂園以及串流平台Disney+,未來將會結合哪些科技,並推出何種產品、服務提供給消費者,以及在迪士尼自己的「元宇宙」中,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向觀眾們說故事呢,值得令人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