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視訊時代!Zoom與Oculus合作打造VR會議室

記者/翁忠宇

知名視訊會議軟體開發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於14日展開了年度大會「Zoomtopia 2021」,在大會中展示許多為了因應未來多樣化的工作環境所設計的跨平台創新計畫。其中計劃就包含Zoom Whiteboard、Zoom VR等,使客戶能夠創造更多業務成長機會,並縮短彼此的距離,在家使用Zoom工作就像在辦公室一樣。

■ Zoom提供多種裝置設備使用,打造無縫的工作環境。(圖源於/pixabay

2020年起,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為了防疫在家工作使得視訊會議軟體崛起。在過去的18月中,Zoom因為快速、便利且不斷的新增功能,逐漸成為大家的首選。而在未來更將加入即時自動翻譯並加強原有的逐字稿生成功能,打破各國因語言不同的隔閡,讓會議溝通無障礙。除此之外,預計在明年也將擴充支援多種語言。

另外,在這次大會中最大的亮點即是Zoom在未來將與Oculus合作,結合Horizon Workrooms把虛擬世界以及現實融合推出VR會議室。客戶能在虛擬工作室中舉行視訊會議並且連接 Zoom Whiteboard,實現即時與隨時隨地都能加入的創作體驗。

在現今疫情尚未徹底結束前,WFH儼然已成為一種熱門的工作方式,不僅能夠避免過多的人員在辦公室聚集,也給予了員工較多的彈性,改變了以往對於辦公室的定義。人們可以透過視訊會議軟體消除空間上的限制,並且利用VR結合數位白板打造出無縫的工作環境,而在疫情結束後的將來是要繼續WFH或回辦公室,也將成為一大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