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受國際調研單位認可 搶下中油標案還做了什麼?

記者/陳昱彣

強調扮演著「電池服務供應商」角色的Gogoro,日前搶下中油的電池交換站標案,並積極爭取於偏遠、觀光景點也增設,預示著未來PBGN(Power by Gogoro Network)車主的車主們將不再受限換電站的距離限制,享受不斷電的旅途。Gogoro不只在站點上有所突破,達到新的里程碑,同時其提供的能源解決方案還受到專利分析服務公司Patent Result與國際研究顧問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的肯定,未來也將走出台灣與其他國外廠商合作,打造全球最大能源交換系統。

■ GoStatio充電站未來將隨處可見(截自 / Gogoro

去年,Gogoro為了解決用戶拿不到「滿格電池」的問題,大刀闊斧重整策略,預告將廣設GoStation電池交換站及優化App介面來解決問題。在今年8月31日,Gogoro確定拿到中油電池交換站的標案,將使網絡更加密集,取得中油絕佳地點位置後,更提升機車族換電的方便性,除此之外,連觀光景點也不放過,預期在武嶺、日月潭等地增設充電站,讓PBGN車主享受不斷電的旅程。

日經新聞與日本的專利分析服務公司Patent Result共同合作調查全球「電動車專利」的競爭力報告,在其9月2日的報導中指出,若以美國電動車的相關專利為基準包含:馬達、電池、零組件與充電設備等設施,化為指標數據來看,前50大企業的評比中,以日本最多,有21家入榜,而台灣僅Gogoro入榜,贏過位在27名的三星

不僅如此,日前國際研究顧問公司Guidehouse Insights發表了對全球輕型電動車電池交換系統的供應商排行,Gogoro在這場比拚中,受到單位肯定,成為該領域的領導者,相關的指標共有10項,其中在企業願景、產品質量與夥伴的評分項目上拿到高分。值得注意的是,智慧電池交換網路Gogoro Network發展至今,用戶數已突破41萬,不只專注在台灣市場,未來將與印度及中國的廠商發展合作關係,攜手打造全球最大的電池交換系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