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收購案完成 成為阿波羅基金旗下營運公司

記者/彭璿祐

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於9月2日宣布,由其旗下管理的基金完成Yahoo收購案。在此收購案完成後,Yahoo將成為阿波羅基金旗下的獨立營運公司,原公司Verzion仍保有10%的股份。

■ Yahoo已由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收購,成為阿波羅基金旗下的獨立營運公司。(截自/ Apollo

2016年,美國電信營運商Verizon以48.3億美元買下Yahoo包含廣告、搜尋、行動服務等業務,Yahoo也因而更改為Verizon Media。經過約莫五年的經營後,在今年4月底時,Verizon傳出計畫出售旗下媒體事業,包括Yahoo及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AOL,主因為經營這類數位媒體的經營成本過高且遲遲未能獲取好成績。於今年5月由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以50億美元買下,並於近日確定由阿波羅基金掌管。

阿波羅公司合夥人Reed Rayman表示,未來會將Yahoo定位為網路消費暨數位媒體領導者,透過與Yahoo中的優異人才合作,以激發公司前進的動力,並藉由阿波羅基金的投資,加速強化以顧客為中心的服務及產品,同時擴大Yahoo於數位媒體的影響力且提升用戶的日常使用體驗。

Yahoo在全球擁有近9億的活躍會員,其旗下擁有許多消費性新聞與產品,以及具高影響力的廣告和媒體平台業務。Yahoo執行長Guru Gowrappan表示,收購案完成過後,是Yahoo的新時代,也迎來了Yahoo獨立營運的時機。接下來,Yahoo將為這個品牌及其業務內容帶來創新思維及成長方向,期許未來與新合作夥伴打造出嶄新的未來,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