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0東京奧運到汽車產業 數位轉型變成趨勢?

記者/李忻錞

2020東京奧運中協助運動員、教練、球隊經理等在場人員交通運輸的工具主要由Toyota提供e-Palette,藉此節省時間及展示自駕車的技術。搭配Toyota安全感測系統,在系統協助下達成L4低速自動駕駛,更裝有緊急自動剎車系統,以防意外狀況發生。

在設計e-Palette時,設有容納輪椅座位及站客供殘奧會的運動員使用,此外更將乘客上下車的便利性問題列入設計考量之一,因此設有大開口滑動式車門、低矮底盤,搭配電動坡道、停車控制等系統,讓每位乘客皆能無障礙地進出。且因應疫情的嚴峻狀況,為了保護每位乘客,在頻繁接觸位置,如:握把等,皆使用抗菌塗層與黏膜形成消毒功效。

■ 20202東京奧運Toyota展示自己的數位轉型能力。(截圖自/ Toyota官網)

然而,身為此次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的Toyota,不僅對外展示出自己最好的數位產品也藉此讓外界知道自己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同時Toyota不斷將自己的觸手拓展至海外多項企業上,讓交通運輸成為一項服務。

Toyota更於去年底就開始籌畫了智慧城市的實驗,除了持續更新校對自駕巴士的功能與系統外,更將投入許多AI智慧家庭、機器人等多項智慧化應用,預計未來將在多個地區打造版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