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旗下衛星網路覆蓋全球 八月將揭曉

記者/Silvia Lai

SpaceX 執行長兼設計師 Elon Musk 在 6 月 29 日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 MWC)上宣布,旗下衛星網路服務 Starlink 預計於今年 8 月,在除了極區以外的全球各地開通寬頻連線。不僅如此,Musk 透露 SpaceX 至少會投入 50 億至 100 億美元作為投資,期望能在一年內擁有 50 萬名使用者。

Starlink 衛星網路服務預計於今年 8 月覆蓋全球。(截圖來源 / Starlink

SpaceX 的衛星網路計畫目的是,將寬頻訊號以更高度且低延遲的方式,發送到傳統光纖和無線網路無法涵蓋的地方,為偏遠地區提供服務。此計畫自開始以來,已經發射超過 1,500 枚衛星,同時也在 20 多個國家提供服務。Musk 表示,SpaceX 已和「某個主要國家」的電信業者簽訂兩筆合約,與其他公司的合作也還在商議之中。

另外,Musk 也坦言,衛星網路計畫的投資成本可觀,總投資金額可高達 300 億美元。不過,美國科技諮詢公司 TMF Associates 創立者 Tim Farrar 表示,Starlink 必須尋求上百萬使用者,才能在一年內回收 50 億美元的投資。

但以偏遠地區的人數來看,高額成本和昂貴訂閱價格也許會成為阻礙。Musk 回應,SpaceX 最終將以 200 或 350 美元(約台幣 5,580 元至 9,769 元)的價格為目標,提供無須費心維護又能快速使用的產品給偏遠地區消費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