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美食廣場 3 SQUARE完成種子輪募資

記者/彭璿祐

疫情下政策,各大餐廳都無法提供內用,使得外送平台訂單量逐漸攀升,foodpandaUber Eats等外送平台的營收因而成長許多,進而改變餐廳經營模式,加快雲端廚房概念的落實。2021年06月21日,台灣新創雲端廚房公司 – 3 SQUARE(三食櫃)宣佈完成種子輪募資,共獲得120萬美元資金的挹注,目前平台已正式上線營運。

3 SQUARE(三食櫃),源自於英文俚語「three square meals a day」,意思是每日都能享受三餐,同時也是3 SQUARE的品牌核心價值。結合餐飲科技及數據分析技術,從基礎設備、系統建置到資料存取,提供一站式餐飲創業及營運服務,使得餐飲合作夥伴能夠降低經營風險並提升營運效率,藉此建立全新的餐飲生態圈,提供消費者一個優良、流暢且美味的購餐體驗。

3 SQUARE於21日完成種子輪募資。(截自/3 SQUARE 官網)

3 SQUARE(三食櫃)採用「雲端廚房X數位美食廣場」的模式,並與外送平台合作。透過將多間餐飲品牌聚集在同一廚房內並共享廚具等設備資源的雲端廚房模式,結合一區域中集合了多家餐飲業者供消費者選擇的美食廣場模式,結合了線上和實體的概念。不僅使業者能夠減少營運成本及風險,更專注於烹飪美食,也能使消費者在外送平台訂餐時有多元的選擇,同時還能節省因選擇多家餐廳而需要多付運費的問題。

未來,3 SQUARE預計發展台灣市場,藉由團隊成員過去在foodpandaLalamove、米其林餐聽等外送及餐飲業所培養的市場分析及豐富經驗,不僅設立更多的雲端廚房,也將建立3 SQUARE的獨家虛擬品牌,讓餐飲創業更加輕鬆且快速,為後疫情時代的業者與消費者提供一個全新的餐飲生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