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歷史第二大收購案 強攻線上影音平台市場

記者/彭璿祐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於5月24日的報導指出,美國電商巨擎亞馬遜 ( Amazon ) 將以約美金90億的金額收購知名電影公司-米高梅 ( Metro-Goldwyn-Mayer,Inc.,MGM )。今日,亞馬遜宣布以美元84.5億(相當於新台幣2350億元)的金額確定收購米高梅,並將藉由米高梅電影公司旗下數量龐大的影視作品,強化其Prime Video在疫情時期與其他線上影音平台的競爭力。

米高梅電影公司 ( Metro-Goldwyn-Mayer,Inc.,MGM ),創立於1924年,其製作或發行的電影在開頭片段會有一頭嘶吼的獅子,而獅子頭像周圍圍繞著電影膠卷。其經典作品、廣為人知的角色有:007的詹姆士龐德系列電影、洛基 ( Rocky )、頑皮豹 ( Pink Panther ) 等。然而,在去年年底就有米高梅公司有意出售的消息傳出,但直到今日才確定由亞馬遜買下。

米高梅公司發行電影的獅子開頭片段。(截自/MGM

在亞馬遜的歷史收購案中,此次收購米高梅的84.5億美元,僅次於2017年以約140億美元收購連鎖全食超市 ( Whole Foods )。透過Prime Video資深副總裁 Mike Hopkins的一席話:「這筆交易背後的真正財務價值是智慧財產權寶藏,我們計劃與米高梅才華橫溢的團隊一起重新想像和發展」,可知亞馬遜在這次收購米高梅的案例中發展高品質影視作品的決心。

近幾年,亞馬遜投資數十億美元在製作、投入影視作品和體育賽事上,以提供旗下串流影音平台Prime Video更多元的內容,發展出更全面的營運方向,進而提升與NetflixApple TV+等其他串流平台的競爭強度,期盼在全球疫情爆發後出現的線上影音觀賞的市場中佔有一席。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