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新升級 結合AI成為你生活上的好幫手

台灣時間5月19日凌晨一時,2021年開發者大會(Google I/O 2021)於線上舉行。Google maps此次全面升級,一次更新四個功能,令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此次Google maps推出了新的路徑規劃,透過機器學習模型與歷史導航資訊,系統能夠自動計算出多種前往目的地的路徑選項,除了原有功能的最短路徑時間,此次加入了降低急煞狀況的路線,每年預計可以減少1億次的緊急剎車情況,降低車禍發生的機會。在原有的街景服務上,Google maps結合AR應用,加強了戶外與室內的實景導航,提供更多圖片資訊,讓使用者能夠有更完善的地圖體驗。

另外,現在還可以在地圖上選擇自己想了解、需要的時段,Google maps會根據一天當中不同的時段透過實景直接判讀,顯示出地圖上店家的詳細資訊,使用者能夠在正確的時間內了解精準的內容與資訊,地圖上也會顯示更多的交通細節,方便使用者安排行程、節省搜尋時間等。

■  從搜尋美食、景點到導航目的地,Google maps為人們生活帶來許多方便。(圖片來源/Pexels

透過Google maps搜尋美食、景點及導航,為生活大幅降低不少搜尋成本。除了此次Google maps功能再升級,如今身處疫情時代下,自身也必須了解,透過Google maps可以得知確診者的足跡,比對確認自己的所在位置並避免與確診者的足跡相重疊,讓Google maps成為你生活上真正的好幫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