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Kitchen插旗香港 台灣小吃直送國際

記者/劉有耘

在疫情的影響下,外送產業快速發展,連帶著相關新興產業的出現,雲端廚房就是其中一種,台灣的雲端廚房Just Kitchen成立兩年,目前已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法蘭克福交易所上市,預計在20215月底將在美國上市,並且計畫在香港、美國、新加坡等拓展海外據點。

■ 雲端廚房Just Kitchen將在香港設置服務據點。(截自 / Just Kitchen官網)

雲端廚房顧名思義類似雲端服務的概念,它並沒有一個實體用餐區,顧客也不會知道實體餐廳地址,廚房只負責提供外送餐點的製作,因此和擁有實體店面的餐廳相比少了許多營運成本和限制,同時一個廚房也能夠開發多個品牌或與連鎖品牌合作,擴大經營範圍。

Just Kitchen的成功除了與時俱進的商業模式同時也仰賴於大數據的功勞,首先利用數據計算各餐點中重複率高的共用食材以降低食材成本,再者,根據每個廚房所在的區域,分析出消費者訂購偏好,如時段、餐點,如此一來就能夠控制出餐速度,兼具彈性與品質。

至今,Just Kitchen已經擁有14個自有品牌並與大三元酒樓鬍鬚張星馬饗宴等知名餐廳合作,並且在20216月即將拓增據點至香港北角,將台灣知名小吃直送國際,同時Just Kitchen也宣布跨入寵物市場,讓寵物們一起享受嚴選食材所製作的餐盒。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