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移動新浪潮 台灣首座虛擬自駕車體驗艙亮相

記者/杜佳鴻

搭上時下電動車等熱搜議題,TAITRA(外貿協會)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於本月14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並於17日圓滿落幕。

■VR模擬自駕車駕駛艙提供了上百種真實路況,減低開發成本外,也提高安全可靠性。 (截自 /經濟部官網 )

本次「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期共為期四天,現場總計380家廠商參展。其中,本次展覽最大看點為ARTC(車輛研究中心)所開發出的全台首座「VR模擬自駕車駕駛艙」,透過虛實整合的模擬技術,將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導入多元行車道路情境等虛擬環境中進行測試,藉此協助各大車廠在開發自駕系統上優先考慮到台灣路況,節省近八成的開發成本。該系統目前已獲得TOYOTA(豐田汽車)等汽車大廠採用。

除此之外,AMPA本次也提供線上展覽「AMPA Online」,共計有450家業者共襄盛舉,這其中包含研發車用環保照明燈的ESUSE(眾用車材)、堆高機零組件的豐信電機等,開展至今也已累積超過7萬人次觀展,線上展期預計展出一個月,開放至5月6日為止。

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為實踐永續發展,近年來環境議題受到全球產業關注,尤其電動車為例,它意味著低碳、節能,更成為環保永續的代名詞。本次AMPA以「智慧聯盟、共享未來」為主軸,展出超過25項獨家專利技術,也讓電動車與自駕車在未來的發展上令人期待。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