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付費直播 為創作者提供更多收益

記者/陳昱佑

自疫情爆發後,許多實體活動都改為線上進行,不少創作者透過串流、直播等方式持續吸收粉絲、經營品牌形象,Facebook為使社群互動的方式更多元,宣布在臺灣推出付費線上活動功能,也為臺灣創作者提供在Facebook上的新營利方式。

■Facebook官方提供詳細的付費線上活動功能使用教學。(截圖自 /Facebook for Business

根據Facebook表示,付費線上活動是透過直播營利的一種新方式,粉絲專頁可透過直播自行舉辦各種線上活動,例如線上課程、Podcast、表演…等多元形式,以此吸引用戶付費觀看內容,活動參與者在報名參加活動時,必須先支付一次性的費用,之後可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電腦上的Facebook活動頁面Facebook TV參與活動。

 

此外,Facebook也將新功能結合原有的星賞功能,並針對既有內容插播廣告以強化品牌置入內容,進一步放寬對插播廣告的長度要求,調整為最短1分鐘的影片即可插播廣告,同時也放寬限制,讓更多粉絲專頁可在個人影片插播廣告,以增加曝光度。

 

針對此次新增的功能及各項改動,Facebook希望讓所有類型的創作者都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社群營收工具,並提供創作者持續的動力,使平台能更加蓬勃發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