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正夯 Mercari與阿里巴巴跨國合作

記者/陳冠如

Mercari於2016年成為日本第一間獨角獸公司,截至2016年底,其下載量已超過5500萬次。3月1日,Mercari宣布展開與中國阿里巴巴集團的跨國交易服務,讓中國的消費者能在不出國的情況下,也能購買在日本二手電子商務平台Mercari所上架的商品。

■ 跨國合作創造雙贏。(截自 / Mercari官網)

Mercari所涉及的商品種類繁多,且賣家在平台上架商品,並不會被收取費用,平台的主要收入來源是抽取10%的交易費用。我們時常可以在微博、抖音等社群媒體上,發現許多與Mercari有關的文章或短視頻,內容包括用簡單的日語與賣家溝通、幫忙代購Mercari的商品等等。

然而,這次與中國知名電子商務平台「淘寶」以及阿里巴巴旗下的「閑魚」合作,由「BEENOS」電子商務服務支援平台負責代購,並且將代購商品送至中國消費者手中,無疑是幫助了更多消費者更容易購買到Mercari的商品。

此次合作對平台、對消費者來說皆是雙贏的局面。從平台的角度分析,Mercari可以進一步拓展中國的市場,同理,閑魚也可以在Mercari上架自己的商品,讓更多的海外消費者看見。而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雙方的合作不僅簡化了代購繁複的流程,同時也能保障以後商品出問題,還可以找線上客服溝通解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