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直消電商攜手晶華 打造疫情後首間飯店新品牌

本月5日,東森集團晶華酒店共同宣布,首度跨界進行策略結盟合作,由東森集團旗下之新興事業「東森直消電商ecKare」出資15億元,成立「東森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並委託晶華國際酒店集團進行飯店與餐飲的服務管理,打造全新飯店品牌「Silks X晶英薈旅」,預計2025年進駐東森林口總部大樓,飯店房價預期將會挑戰新北最高。

東森直消電商ecKare與晶華結盟合作,共同打造「Silks X晶英薈旅」。

(截圖自東森直消電商ecKare網站)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指出,集團旗下東森直消電商ecKare今年營收估計將自15億提高為60億,預計2025年全球營收達到773億,未來東森林口總部是整合軟硬體服務,實現線上消費,線下體驗的場域,將在總部舉辦各種訓練課程。2025 年投入營運,屆時集團全零售體系可達 2200 億元,並達到百萬名經銷體系規模,深信此地標將成為繼台北101之後的台灣驕傲。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產生巨大影響,旅遊飯店業更是首當其衝,台灣受惠於疫情控制得當,國旅逆勢成長。飯店業者紛紛轉型尋找新出路,後疫情時代,台灣飯店業逐步轉型,化身為藝文空間,成為轉型趨勢之一。「Silks X晶英薈旅」坐落新北市林口,完工後將成為全台最高酒店,園區內具備東森、三井、三立三大商業集團所在優勢,目標打造下一個信義計劃區,目前已吸引28至45歲年輕人買房進駐,也將成為飯店主力客群,每年可望吸客逾千萬人次。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認為,國內旅遊市場今年持續暢旺,明年夏天以前,有望迎來國際旅遊的報復性消費潮,表示晶華除了在疫情中迅速轉型成城市休閒飯店,更醞釀出「Silks X晶英薈旅」新飯店品牌。不同於過去晶華品牌一向以在地文化和國際化為主,晶英薈旅 (Silks X)不僅是後疫情時代全球第一個新推出的飯店品牌,也是為東森量身打造、由東森所催生出來的。其中的「X」代表跨界融合,與東森集團跨足多產業與多媒體的象徵不謀而合,將運用更多新科技、媒體元素打造全球疫後第一家新品牌酒店,為台灣飯店產業創造接軌國際化的實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