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將推出一系列新功能 打造全新平台機制

記者/陳昱佑

社群媒體Twitter繼日前公布的聲音社交服務Twitter Spaces,近日又公布訂閱服務Super Follow以及社群服務Communities兩項新功能,Twitter希望藉由這些新功能促使平台轉型並達成2023年的用戶與收入目標。

■Twitter於2月26日公布Super Follow功能。(截圖自 /Twitter Investor Relations影片

根據Twitter表示,Super Follow是一種讓使用者直接從追隨者獲得收益同時刺激更多內容的誕生,正向循環創造更多可能性的方法,並有助於平台拓展收益來源,不再侷限於廣告的固定收入模式,Twitter使用者向跟隨者收取每月4.99 美元的費用以解鎖更多功能,例如能夠升級為超級粉絲、瀏覽並回覆獨家貼文、訂閱電子報、獲得對關注者的支持徽章,也能隨時取消訂閱。Youtube平台也有類似機制,透過加入頻道會員,可觀賞會員專屬影片、貼文,並能參與相關活動,頻道經營者也會提供各式徽章以區分贊助多寡。

另一項功能Communities則類似Facebook的社團以及Line的社群,用戶能以特定目的建立社群並開放其他人加入,從中查看、分享更多相關主題的推文,該功能在Facebook及Line平台上都獲得許多好評, Twitter希望類似的功能在自家平台上可成為實用的新工具。

上述功能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初期,僅優先開放給少數特定的使用者測試,而正式開放時間尚未明確,有待官方後續發布相關消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