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紅甚麼 你有被邀請嗎?

記者/鄭竹秀

近期熱門被討論的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在矽谷引發爆炸性的熱潮,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也有在使用。許多人爭先恐後的想加入,只盼獲得一個難求的「邀請碼」,才有成為會員的資格。該APP自2020年推出後,已超過200萬名使用戶,並擁有10億美元的估值,引起了市場與投資者的關注。

Clubhouse是以純與音聊天室服務為主,可以想像成流動性的Podcast,使用者能夠自由地進出不同主題的聊天室,並且發表自己的意見或是想法。與其他平台最不同的地方是,Clubhouse無法直接註冊成為會員,而是需要獲得已經加入的人送出的「邀請碼」,每名用戶被限制只能發送兩組邀請碼。

■ 許多知名人士登上Clubhouse發表言論,讓該APP成為時下討論熱潮(截自/Unsplash

Clubhouse有許多政壇名流亦或專家學者紛紛加入,在裡面開聊天室與其他人閒聊、互動或開立主題性講座,吸引一般民眾來與這些名人進行交流的渴望。除了名人效應的加持,加上邀請碼限量的稀有性,更營造出私人菁英俱樂部的感覺,甚至有人將邀請碼發布在網站上高價拍賣,出現一碼難求的情況。

Clubhouse的用戶量正在快速成長,其聲望也水漲船高。執行長Paul Davison表示目前正在規劃平台的獲利模式,未來預計會以訂閱的方式獲取收入。除此之外,面對日漸增多的用戶量,一些負面、仇恨或者歧視言論也隨之出現,因此聊天室也需要制定規章來控管,來讓整體環境發展得更加健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