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1登場 臺灣科技新創的新動向

於2021年1月11日登場的CES消費電子展,今年因受到冠狀病毒的影響,全面改以線上方式進行。科技部力邀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大專院校等31個單位與100家新創公司,並在iStaging愛實境的協助下,打造「臺灣科技新創基地TTA VR館」,透過不同以往的方式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科技新創。

TTA VR臺灣館是以即時導覽的帶看服務、提供跨國/跨區的遠端連線及虛擬攤位的介紹等方式,讓訪客能夠迅速找到有興趣之商品。加上網路科技的應用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能夠以此吸引更多的買家、媒體關切。可以看見CES2021除了各方面的精心安排,無形中也帶來一定的影響力,將臺灣推向國際舞台。

■ CES 2021內容介紹示意圖。(截圖自/CES官網

另外,因受到疫情影響,數位醫療成為人們更加注重的熱門話題。如即時提供心跳及呼吸數據的穿戴式裝置,能夠應用在嬰幼兒照護上;擁有非侵入性測量血液輸出量、心輸出量與心跳等功能的心臟守護貼,能夠應用於長者的健康管理上。數位醫療的進步,讓一家老小都可以受到新科技的貼心照護。

透過此次參展,除了培育臺灣的創新能力與人才,更能將臺灣的新創科技讓全世界看見,逐年提升臺灣新創科技的競爭力,增加資金挹注的機會,為臺灣經濟與產業發光發熱,接軌國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