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電商化 後疫情時代幸福產業商機

記者/汪駿華

宴會平台君品Collection於23日宣布,與新娘物語旗下婚禮企劃事業成家婚禮顧問公司攜手創立線上婚禮精品百貨平台「Go Wedding」,該平台囊括了共14類的婚禮產業鏈,並累計有200家業者進駐平台,異業與同業合作,共同搶攻疫情時代的新人幸福商機。

Go Wedding的一大目標是讓新人能夠一鍵結婚,省去非常長冗的搜尋、諮詢過程,更能在一個網站上便可以找齊所有所需要的相關資訊、以及婚宴的廠商,網站上整合了多家業者與聯繫方式,並提供作品供新人參考,幫助那些想結婚的新人能一站式、線上化地解決各項婚禮需求。

■ Go Wedding 提供一站式服務,讓新人不必花費冗長時間就能取得婚禮相關資訊。(截圖自 / Go Wedding)

受到疫情的影響,2020上半年結婚人數與同期相比大幅減少,許多婚宴都延期至下半年舉行,尤其以10月至12月最為密集,也有許多新人已經洽詢2021年、2022年的婚宴場地桌次,而在疫情的不確定下,結婚的形式與商機也將逐漸地改變,為此Go Wedding未來更將推出「線上喜餅展」、「線上婚紗展」,在後疫情時代翻轉傳統宴會產業鏈的營業型態,搶攻幸福產業商機。

婚禮的數位化已經是現今逐漸演進的趨勢,與以往傳統的面對面門市諮詢不同,業者開始以線上融合現下形式(OMO),先在線上推廣自家的產品以及服務,並在線下提供實體諮詢服務,Go Wedding雖然把握住此次線上結婚商機,但它並非是首家推出此服務的業者,早在數年前,「結婚吧」平台便提供類似的一站式服務,且已累積不少的忠實客戶,Go Wedding若想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必須凸顯出自己的差異化特色,更需要找出自己的利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