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疫情 Firefox 又裁員 臺北辦公室留不住

記者/Silvia Lai

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各地燃燒,然而,並非所有網路科技都免於經濟的衝擊。網頁瀏覽器 Firefox (火狐)所屬的非營利公司 Mozilla 於 11 日宣布全球裁員 250 名,其中包含關閉位於臺灣的營運據點,另外還有 60 名員工將更換部門。削減人力之後,公司員工人數約 750 人。

■ 不敵疫情衝擊,Firefox 關閉臺灣的營運據點。(截圖自 / Firefox 官方網站

原先的 Mozilla 臺北辦公室主要負責開發輕量化瀏覽器 Firefox Lite,可節省數據用量與手機儲存空間。繼 2018 年初裁員 70 人,昨日又宣布直接關閉此辦公室。被裁員的員工可獲得今年度剩餘工作日數的薪水、2020 年上半的紅利及轉職協助等資源。

Mozilla 執行長 Mitchell Baker 說明,在疫情之前,公司已計畫多項變革,包括加速創新提升 Firefox 產品品質與調整財務支出等。疫情擴大後,儘管立即採取停止招募、減少福利津貼和取消 ALL-Hands 大會等措施,也無法維持營運平衡。因此,Mozilla 必須削減人力,縮小規模,以便「行動能更快速、更靈活」。

此外,Baker 表示,未來產品開發將著重差異化的使用者體驗,推動 Firefox 網路瀏覽器的成長。值得注意的是,Mozilla 未來將成立新產品部門以增加新的營收。目前公司現有產品,如書籤 Pocket、VR 會議室 HubsVPNWeb Assembly 等,都會持續經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