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功能來囉 動態管理讓你快速封存秘密

記者/Silvia Lai

社群平台Facebook於 3 日宣布即將推出「動態管理」工具,協助使用者檢視和管理貼文,甚至可以篩選特定名字或日期的內容,並針對內容進行整理,確實反映使用者目前的生活狀態。例如,可刪除過往一段關係的貼文,或者封存讀書時期有趣想獨自欣賞的發文等。

Facebook 新功能,快速刪除或封存貼文。(截圖自 / Facebook APP

Facebook 至今已走過 16 個年頭,使用者在其平台的足跡可能也已經跨越多種的階段。Facebook 說明,隨著人生不斷變化,動態管理工具可以協助使用者妥善管理大量的貼文,方面使用者在同一介面中選擇封存或者丟棄就貼文。

封存功能適合在使用者不想讓其他使用者看見的貼文,或想留存並自我欣賞即可的貼文。另一方面,被刪除的貼文會在垃圾桶中保留 30 天的緩衝時間,除非使用者手動刪除或者還原貼文,否則超過 30 天後,系統會自動刪除貼文。

更方便的事情是,為管理大量貼文 Facebook 也開發篩選功能。使用者不必再大量的資料中滑動找尋貼文,只要篩選特定的使用者名稱或特定日期,就可以輕鬆找到相關的所有貼文。Facebook 表示,未來將持續創建新功能,好讓使用者更方便管理自我的數位足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