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輪募資結束 M17 Entertainment獲逾九億資金挹注

記者/曾榆庭

M17 Entertainment集團於11日宣布完成D輪募資,由新加坡 Vertex Growth Fund 領投,南韓 Stonebridge Korea Unicorn Venture Fund、新加坡 InnoVen Capital、日本 KAGA ELECTRONICS、紐約 ASE Global Group 共五家全球知名投資基金共同參與,總資金挹注超過台幣9億元,預計將用於台灣、美國及日本市場,並進一步拓展至中東及東南亞地區,擴張M17 Entertainment集團版圖。

娛樂直播是未來一大趨勢,M17 Entertainmet集團的市場領導地位及在日本、台灣與香港市場的優越表現令人驚豔,並在此次募資中獲得新加坡Vertex Growth Fund青睞,其不僅看好M17集團對多元創作者在全球發展的規劃,更希望能協助M17集團建立起跨國界的全球娛樂直播與社交商務平台。

M17 Entertainment希望開創直播新時代。(截圖取自/M17集團官網)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出多居家活動,不僅使得M17集團的簽約內容創作者增加,新用戶註冊紀錄及用戶互動也都有著顯著成長。許多民眾搭上遠距內容消費的列車,在疫情期間選擇展現自我成為內容創作者,除了打發居家時間外,也成為斜槓收入的好管道。

隨著消費者觀賞偏好改變,線上觀看的形式漸趨主流,M17集團充分利用平台中豐富的創作資源及成熟的贊助機制,在直播市場中站穩腳跟。為了更精準鎖定「直播未來」,M17集團也在2020年初調整組織架構,僅包含亞洲市場營收規模最大的17 Media、耕耘於印度及東南亞市場的MeMe直播及B2B直播商務服務HandsUP,並將交友服務PaktorGoodnight另立,相信在新一輪的募資結束後,M17集團將能在娛樂直播市場中掀起另一波新的浪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