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網友知道真名 LINE社群和一般群組差在哪

記者/賴姿羽

近年來社群比率使用逐年上升,台灣使用LINE的人數有將近2100萬人,其中群組的功能更是聯絡親友、討論課業、公事的不可或缺的功能,且現今於Facebook上也有許多擁有共同興趣的社團,網友們透過與自身興趣相符的社團找到相同興趣的愛好者更是常見的情形,於是LINE近日宣布將推出「LINE社群」功能,一個讓用戶可以交流興趣、分享話題的網路聊天室,最多可以支援五千人群聊。

而用戶們最關心的問題即為「與一般群組的差別」到底在哪?LINE社群主打以共同興趣為基礎的溝通模式,讓擁有相同愛好的網友們可以集結在一起,進行相關的主題討論、共享專業的領域資訊等,和一般的群組功能具有互補性。且加入社群時可以使用不同的個人檔案名稱及照片,避免暴露真實帳號身份,也可以看到先前的對話內容,以及有專屬管理員,再也不用怕被翻群的類似狀況出現。

・圖:LINE社群功能說明(截圖自/LINE TAIWAN

LINE資深執行董事稲垣亞由美(Ayumi Inagaki)發表他的觀察,認為近年來的群組功能使用日漸活躍,但新加入的成員可能會看不到之前的對話紀錄,以及用戶在不同的場合可能擁有不同的身份與名義,於是LINE社群彌補了過去的缺失,並加上進階功能,像是管理員可自行設定「限制用語」輕鬆過濾不當言論,也會有相關的管理工具讓管理員維持秩序。

但因LINE社群的功能較複雜,在上線之前會先經過一小階段的規模測試,從513日至6月下旬即會開放部分用戶體驗社群功能,究竟LINE在台灣市場的優勢可否能以此功能創造一波新話題?屆時即看用戶們是否願意買單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