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疫情危機為轉機 外送平台成最大亮點

記者/廖冠威

即便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衝擊各大產業,主打無人化及被動收入的產業便成了本次疫情的倖存者。以外送平台為例,因顧客得以無須出門便能用餐,減少與人接觸的機會,疫情爆發開始業績不減反增超過三成,正因如此,百貨業者與政府看準其特性,相繼推出以外送平台紓困的方案。

論及餐飲業,到店內用餐的顧客大量減少,百貨美食街二月的業績相較於一月更是巨幅下滑。對此,百貨龍頭新光三越聯手兩大外送平台Uber Eatsfoodpanda推出美食街外送,以拓展銷售管道減緩疫情所帶來的影響。

新光三越APP聯手外送平台推出美食街外送服務。 (截圖自/新光三越官網)

新光三越美食街外送服務攜手超過260間知名餐飲品牌,包含港式點心添好運、日式豬排勝博殿珍寶海鮮餐廳、開丼……等等,以及首次與外送平台合作的檀島香港茶餐廳鐵火牛排一風堂…等等。服務已在今日(6日)於新光三越APP上線,而Uber Eats與foodpanda也將會開設新光三越專屬平台陸續上線260間品牌。

為減緩疫情的擴張,同時幫助傳統餐飲業者「資訊化」,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將建立媒合平台,幫助小型餐飲業者、傳統市場業者上架外送平台。經濟部除了將協助業者溝通合約外,也會補助上架外送平台的服務費,讓小型餐廳及傳統業者能撐過這波疫情,所需的預算約3.3億元,預計約有1.2萬商家受惠。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