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車軟體 Velodash 獲國發基金與日企千萬投資

記者/Silvia Lai

成立兩年的台灣單車軟體新創公司 Velodash(沛司科技),21 日宣佈獲得新台幣 2,100 萬的天使輪募資,投資人包含國內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和日本整合支付平台 NIPPON Platform 株式會社。Velodash 指出,投資金額將用於擴建團隊,升級旗下軟體產品和單車活動市集,並向海外拓展新市場。

■台灣單車軟體 Velodash 獲得天使輪千萬投資(截圖自 / Velodash Facebook

Velodash 為一款具備社交功能的單車路線規畫應用程式,而公司旗下另一產品為 Velodash Staff,是專門給單車活動主辦方使用的商用方案,使主辦方透過手機更易掌握車群位置和突發事件。2018 年的新加坡國慶日環島獅城騎行和 2019 年的台中自行車嘉年華、京都美山千人騎乘活動都有 Velodash 的參與。另外,2020 年 4 月也將協辦 Wielerschool 沖繩兒童單車三日遊的活動。

NIPPON Platform 株式會社執行長(菱木信介)特助関口大樹先生表明,「我們認為 Velodash 的產品在日本非常有潛力,產品很適合日本市場在運動產業升級與地方創生的優勢,在未來也很有擴展性,這樣的產品組合目前市面上完整的很少」,在國際場域與創意整合的成功,讓 Velodash 成為 NIPPON Platform 株式會社第一次投資台灣新創的關鍵。

Velodash 執行長黃彥菱表示,運動產業在傳統硬體販售上逐漸飽和,除了以訓練為核心,單車運動更被視為一種長期興趣和生活方式。許多車友不停追求更有趣的騎車體驗,像是參與活動、極限挑戰,甚至跨國單車旅行。目前 Velodash 產品已經有完整的前後端數位服務,未來將繼續整合周邊服務,全面升級戶外活動的管理和品質。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