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零售新媒體雙雙告捷 未來將擴展國際版圖

記者/林吟謙

回顧東森集團2019年的表現,可以發現在新媒體新零售這兩大業務上面都有非常傲人的成績,更成功帶動了集團的士氣。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於8日表示,「2020將全力發展國際布局」,除了看好2020景氣,在台灣繼續加強美妝、寵物事業,更希望可以發展社交電商,將自家產品推廣到東南亞、中國市場。

■ 東森集團近年來不斷提供最新服務及產品滿足消費者。

(截圖自東森集團官網)

2019年因中美貿易戰的爆發,導致國際大宗穀物供需市場變化,讓台灣進口商得以採購相對低價的美國西岸出口散裝穀物,因此相較於往年,東森在國際倉儲事業上營運量成長32%,希望未來可以繼續為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的獲利。

過去一年來,東森在線上線下都能有所耕耘,主要歸功於五大策略。線上方面,東森利用大數據科技帶動會員經營,且透過線上線下串連,成功導入客源,打造屬於東森生活圈。隨著資源整合,東森在線下透過多元通路銷售自家商品,更在東森直銷及社交電商網連通創造了4.6億的營收。

展望未來,總裁王令麟表示,東森集團的最大戰略是國際化。東森自併購草莓網之後取得國際通路,因此會借重在地合作夥伴,成立社群電商和社群部隊,期盼把新零售和新媒體事業打入東南亞市場。2019年培養社交電商商模成功,2020作為啟動年將前進東南亞,並持續深耕中國大陸市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