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台灣4週年 樂天Kobo再添新服務

記者/林吟謙

全球第二大電子書平台樂天Kobo,隸屬於日本樂天集團旗下品牌。樂天Kobo於2009年成立,2016年正式進入台灣,提供繁體中文電子書的銷售服務。雖然當時只有數千本藏書,但在近2年的發展下,今年的藏書已超過9萬本,在台灣會員數更突破30萬人。展望2020年,樂天Kobo持續往三大方向發展,包括推出虛擬禮物卡、佈局中文電子書以及搶攻海外華人市場。

樂天Kobo在2019年不僅正式開放繁中介面更新、推出中文版電子書閱讀器幫助品牌推廣,還先後推出三項服務與功能,包括外文有聲書服務,7吋防水新機 Kobo Libra H2O,及高階旗艦機Kobo Forma新增雲端儲存服務 Dropbox。回顧今年,樂天Kobo因為有這四大服務加持,總業績大幅成長到1.5倍。

樂天Kobo預計2020下半年推出虛擬禮物卡,讓消費者直接透過儲值或贈送親友禮物卡使用電子書服務,預期藉由禮物卡擴大使用者年齡層。在電子書閱讀器的實體通路方面,除了台北市的五個實體展售據點,樂天Kobo也將進一步推廣到外縣市來回應眾多讀者需求。最後則是希望以新增中文有聲書,滿足台灣或亞洲市場的讀者有更多的選擇。

從今年銷售閱讀器的數據可知,實體閱讀器對於電子書的銷售有顯著的貢獻,因此樂天Kobo也計畫增加更多實體通路來推廣閱讀器。電子書雖然是非常數位的產品,根據2019電子書閱讀習慣調查來看,有47%讀者全年購書比例中有半數以上為電子書,花費已超過紙本書。從此可以看出,電子書的市場將成為未來具有前景的產業。

樂天Kobo將推出新服務,滿足顧客更多體驗享受。(截圖自/樂天拍賣官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