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世代 日電信大廠KDDI與Facebook的5G合作

記者/Silvia Lai

日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25日報導,日本三大電信業者之一的KDDI將與 Facebook 進行 5G 業務合作,共同研發 5G 數位內容服務。利用 5G 可大量傳輸數據的功能,提高使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以下簡稱 AR) 與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以下簡稱 VR)的產品銷售系統。

■日本電信大廠KDDIFacebook共創5G變革。(截圖自 / KDDI

Facebook 和 KDDI 將為服裝和藥妝店等零售商提供 5G 服務系統,消費者可直接利用圖文分享軟體如 Facebook 及 Instagram 拍攝門市產品,便可在自己的手機影像進行試穿或試妝,進而挑選適合的尺寸或顏色,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欲望。此外,KDDI 與 Facebook 預計2020年於東京設立專門店,利用 AR 進行產品銷售,消費者在店內使用手機拍攝產品就能顯示產品細節說明。

另外,KDDI 將在2020年3月與同為三大電信業者的 SoftBank 合作,共同實踐 5G 的商業化,而另一大電信業者 NTTDoCoMo 也將在2020年春天同步跟進,並與 Disney 日本子公司合作,利用 AR、VR 等 5G 技術提供更多元的個人化服務。目前,NTTDoCoMo 已投資美國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簡稱MR)公司 magic leap 共同開發 MR 技術,投入未來的服務中。

目前已邁入第五代移動通訊(5G)世代,因高頻寬、高密度、及低延遲等優良特性,讓智慧物聯網能多元應用在商用化服務。根據國際數據資料有限公司(IDC)的數據顯示,2023年全球的VR、AR市場將預計擴增到1,600億美元(約4兆8176億台幣),是2018年的18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