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穆斯林商機 台灣將提供旅客友善環境

記者/杜佳鴻

根據統計,2025年全球穆斯林人口將可望突破總人口數的四分之一。看準這樣的商機,OK便利商店於6日宣佈將與外貿協會清真推廣中心合作,設立OK mini清真商品自動販賣機,提供穆斯林更便利的環境。

■OK mini 為全台最早推出的智能販賣機,可設定三種不同溫度,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機型上更標有「ALL HALAL」的字樣提示消費者為全清真商品販賣機。(截圖自/OK超商官網

首台OK mini清真商品自動販賣機將設立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並提供超過20項商品,包括:八寶粥、泰山仙草蜜、黑松沙士、伯朗咖啡等,所有販售之產品均有清真認證,除了提供符合規定的保障外,也順道推廣台灣清真產品。另外,OK mini也提供額外10種以上的支付功能,透過一卡通、悠遊卡亦或行動支付等方式,皆能購買到需要的商品。

在台灣有一部分的老年人口也仰賴穆斯林移工的照料,加上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來台穆斯林旅客也逐年增加,政府於2017年起委託外貿協會成立清真推廣中心,其目的就是為了解決穆斯林在台找不到合適的清真餐廳及旅宿的問題,正因如此,台灣逐漸成為穆斯林友善國家,更於2018年獲得馬來西亞的肯定。這次和OK便利商店的合作,無疑的是打造穆斯林友誼橋樑的一大進步。

除了此次位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設點外,預計將在南港展覽館設置第二台OK mini清真商品自動販賣機。在未來,外貿協會也將與觀光局進行合作,於13個國家風景區與旅遊服務處設置OK mini。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