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合作Gentle Monster 打造新型智慧眼鏡

記者/蔣家穎

華為攜手韓國品牌Gentle Monster,推出智慧眼鏡Eyewear,已正式於21日開放線上限量預購,並計畫在今年9月13日於中國市場販售。款式以Gentle Monster經典樣式為基礎,定價折合台幣約11200元,同時依據不同客群需求,區分墨鏡與光學眼鏡的不同選擇。

■款式選擇細分為2款墨鏡和3款光學眼鏡,並運用非接觸式無線充電技術,僅需將眼鏡放進眼鏡盒中即能充電。(截圖自/Gentle Monster官網)

Eyewear裝置上並沒有任何按鍵,取而代之的是與其之間的「互動」。像是雙擊眼鏡鏡腿來接聽、掛斷電話,或是於收聽音樂時用以撥放、暫停,並支援狀態智慧辨識,經由穿戴與否來操作控制。若是搭配華為EMUI,更能喚醒華為的語音助手。

華為此次進軍智慧眼鏡領域中,嘗試將Eyewear智慧眼鏡用以支持智慧通話,運用半開放式的雙揚聲器設計,透過雙麥克風線性波束搭配AI演算法來降低噪音,減少環境音干擾,維持通話品質。另外,Eyewear採用的NFC無線充電技術,單次充電可使用2.5小時,若搭配眼鏡盒使用則能延長至8小時。

非華為的手機用戶仍可使用部分眼鏡功能,但尚未確認是否支援SpotifyApple Music。另外,由於華為被美國列入黑名單,未來僅有美國境外的果粉能體驗該智慧眼鏡,卻成為華為與中國市場的iPhone用戶產生連結的契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