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不死 全台首家4K電視頻道MOMOTV誕生

記者/黃奕銓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12日宣布由WIN TV重塑品牌而成,國內首個4K全頻道家族MOMOTV正式成立,並表示「大家都說電視已死,但我覺得電視還活著,而且還會活得更好!」MOMOTV擁有運動賽事轉播、影集、娛樂與知識內容,並且結合集團旗下的電信、有線電視、電商資源與頻道內容,未來宣示結合5G技術,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創新服務。

MOMOTV包括MOMO綜合台、追劇台及WinTV兒童台三大頻道,預估今年底原創節目自製率將達到50%,並且在三年內提高到70%以上。此外,為有效提升觀眾與電視內容的互動參與,未來MOMOTV將結合互動科技,例如,將製作兩個鎖定銀髮族的直播節目,讓年長者打開電視機上盒,就能透過視訊鏡頭,跟著節目主持人的示範一同運動、或者討論健康飲食的問題。

■由WIN TV品牌重塑的MOMOTV,12日盛大舉行記者會,並請來資深電視人李四端擔任董事長。(截圖自/MOMOTV官網

重新品牌定位的MOMOTV,將以4K超高畫質直播與5G科技為基礎帶動國內內容產業,並以「連結世界和你」為使命,連結「獨享視野與共用螢幕」,開啟「內容為王、科技為用、終端實踐」的全新電視產業。除了在12日發表會展示的手機即時留言互動功能以及自動追蹤使用者視線焦點,讓觀眾只要控制視線聚焦處,即可選擇觀看運動賽事或劇集的眼控技術之外,MOMOTV進一步表示,未來會探索在提高觀眾與內容互動的可能性,例如體感控制、語音聲控、人臉辨識等。

在當前全球化體系下,知識科技跨境傳播幾乎是零時差,電視傳統平台必須思索如何善用科技,規劃與時俱進的電視節目內容。MOMOTV董事長李四端表示,在數位匯流的大前提下,期望MOMOTV能成為內容業者資源整合的新典範,透過互動科技應用,MOMOTV的觀眾未來面對的將不再只是冷冰冰的螢幕,而是更溫暖、即時的陪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