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全球開店首推 串聯台灣賣家走向海外

記者/葉婷

亞馬遜全球開店(Amazon Global Selling)於25日在台召開首屆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以推動台灣優質賣家與跨境電商出口服務供應商,針對在地跨境電商需求,與數百位賣家,及數十家來自物流、教育、金流等不同領域的服務商進行交流,協助賣家走向海外,擴展至其他站點。

2017年4月亞馬遜全球開店進軍台灣市場,利用Amazon的全球電商平台及資源,提供在地服務,包括免費訓練課程、中文網站教學、賣家招募管理、金流網路等等,由四個在地團隊負責賣家發展出口業務,協助台灣企業輕量化投入,並且資料化營運,透過網路串聯全球亞馬遜用戶,以開拓全球市場。

■透過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服務商資源,將有助於台灣賣家擴大海外市場。(截圖自/亞馬遜全球開店官網)

過去幾年亞馬遜全球開店深入台灣產業,了解產業聚落的痛點。亞馬遜全球開店台灣總經理林惠君指出,全台各地都有蓬勃發展的產業聚落,像是以桃園、新竹和苗栗為聚落的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全台最早產業聚落之一的彰化鹿港水五金產業等。台灣市場雖新,若能建立跨境出口電商貿易的各個環節,有助於廠商進入跨境電商,將跨境出口電商貿易發揮最大值。

本次舉辦的大型跨境出口服務商博覽會,將賣家及各領域服務商聚集,創造第三方服務商供應網路,同時亞馬遜也表明今年將推出在台三大戰略重點,包括「啟動亞馬遜歐洲與澳洲站點台灣賣家拓展計劃」、「深耕台灣產業聚落讓台灣精品邁向全球」,以及「台灣Top100重點賣家扶持計畫」,提供全面性服務,期望將產業推廣至國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