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掃進速食業 搶9成支付覆蓋率

記者/蔡馨儀

街口支付14日宣布與肯德基必勝客等2家速食連鎖品牌合作,不只能在實體店面使用街口支付付款,也能透過APP線上點餐,甚至支援外送服務,成為第一家進軍速食通路的電子支付業者,接下來預計還會與麥當勞漢堡王等業者合作,目標在全台速食品牌的支付覆蓋率達到9成。

目前非現金支付工有三種形式,分別為電子票證(如悠遊卡一卡通);行動支付(如Apple PayGoogle Pay);第三方支付(如LINE Pay、街口支付、台灣Pay)。台灣現今連鎖速食業普遍通用的非現金交易方式為電子票證或是信用卡,而第三方支付則是過去一直尚未串連的一塊。

街口支付表示,因為連鎖速食業大多為國外大型業者,在串接電子支付方面,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溝通,而今年將有超過230家必勝客、150家肯德基,可以開始使用街口支付付款,透過高額的現金回饋,希望可以在電子支付的市場中,獲得更多的用戶以及交易金額。

■ 必勝客從21日開始可以使用街口支付付款,肯德基則於6月4日開放。(截圖自/肯德基官網)

金管會曾在2015年曾提出「電子支付比率5年倍增計畫」,但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截至2018年底,目前台灣電子化支付比例還不到百分之四十,距離目標2020年底,電子支付比例可以達到52%,還有很大一段努力空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