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遲來的道歉 創新獎女性情趣用品將上市

記者/蔡馨儀

今年一月初舉辦的2019 CES大展中,主辦單位CTA(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撤銷原本頒發給女性情趣用品設計公司Lora DiCarlo的創新獎,引發科技圈內有關於性別歧視,以及情趣科技受到貶低等議題激烈的討論。不過最終CTA於8日宣布,對該團隊表示歉意,並且要將獎項重新頒給該團隊。

引發爭議的產品是Lora DiCarlo研發的女性情趣用品Osé,這款產品透過仿生學以及微型機器人技術,模擬嘴巴、舌頭與手指的觸感。而就在Osé獲得CES創新獎後短短幾週,收到主辦單位CTA來信告知獎項已被撤回,指稱Osé是「下流且淫穢的產品」,不符合CTA的社會形象,並迫使Lora DiCarlo不得參加CES大展。

■ 女性情趣科技用品受排擠,CES承諾「會加強包容性」。(截圖自/Osé官網)

在過去幾年,CES都有讓男性情趣科技用品參展的前例,讓人質疑CTA的決議充滿性別歧視。如今Lora DiCarlo終於得到CTA的道歉,並承諾「讓CES變得更有包容性」,具體執行方案預計於下半年會有進一步的公開說明。

就在得到CTA道歉的同一天,Lora DiCarlo也宣布他們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獲得200萬美元的挹注,在今年秋季正式對外販售Osé,除此之外,他們也正在開發另外四項女性的情趣科技產品,並計畫於明年將VR技術套用在新產品上,並希望未來人們能夠以更輕鬆的態度討論情趣科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