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開放超商付費 搶攻無卡族

記者/蔡馨儀

Google於7號至9號在美國舊金山舉辦Google I/O,於會上宣布Google App商店Google Play將提供超商代碼繳費服務,只要完成付款的10分鐘內,就可以在消費者的用戶信箱中收到此次交易的電子帳單,希望讓許多學生、無信用卡的族群,使用線上付費服務時可以更便利。

根據市場數據跳查公司Sensor Tower的年度報告,Google Play去年App下載總量達757億次,是Apple旗下的App Store的2.6倍,但在營收方面卻遠遠低於App Store,App Store於2018年營收達466億美元,比Google Play的248億美元高出88%。

■ 全球Google Play與App Store收入差異。(截圖自/Sensor Tower官網)

用戶數高,營收卻沒有跟上的現況,除了iOS和Android用戶於購買力及消費習慣的差距外,Google認為還可歸因於付款手段的門檻上,以印度為例,該國家是Google Play近年下載數增長的主力,然而信用卡在這類新興地區普及率很低,超過13億人口的印度,只有約2,700萬人擁有信用卡,比例僅2%。

因此Google決定推出新的付款選項,希望鎖定部份無卡族「有錢沒辦法花」的困境,或是透過購買禮品卡消費、給他人抽一筆的民眾,讓消費者可以選擇代碼繳費,再至便利商店內付款,而不必像現在必須透過綁定信用卡。但需特別注意的是,此付費方式在退款時將無法退回現金,用戶僅能獲得Google Play點數。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