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Amazon Walmart推出次日免運到貨 

記者/賴瓊淑

Walmart 於15日推出美國部分地區24小時免運費到貨,首先針對玩具、電子產品等22萬件「最常網購」的商品提供次日送達服務,之後將陸續擴大商品範圍。而此舉也被視為向主要競爭對手Amazon宣戰,表明美國零售商之間的競爭日益白熱化。

■Walmart在美國部分地區推出次日到貨。(截圖自/Walmart官網)

Walmart電子商務部主管羅爾(Marc Lore)指出,Walmart在2016年開始發展即日送貨服務。過去是從多個不同的倉庫進行出貨,消費者最後會收到多過一件包裹,新服務則會將訂單由最接近消費者的倉庫統一交付,消費者最終只會收到一件包裹。沃爾瑪表示,縮短貨物配送時間,有助於降低運輸與管理成本,進而提升公司營利。

Amazon於4月25日率先宣布,將投入8億美元為所有Prime付費會員提供免費當日配送服務。13日更表示,鼓勵現有員工離職並創辦快遞公司,將為這類員工提供最高1萬美元的啓動資金。因此這次Walmart推出次日到貨,無異是向主要競爭對手Amazon宣戰,而雙方不同的做法在於,Amazon採取會員制,而Walmart則是達到金額後即可享受該服務。

Walmart提供的新服務「Next Day」目前僅限於鳳凰城及拉斯維加斯,適用於22萬款產品,包括洗衣粉、玩具和電子產品等,且消費者須購買滿35美元才可享受該服務。羅爾(Marc Lore)表示,未來將擴展至南加洲,預計今年年底前覆蓋美國約75%人口,包括40個大都會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