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大規模攻擊! 價值12億台幣比特幣被竊

記者/陳昱陵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 (Binance) 在8日凌晨發出公告,表示遭駭客大規模的系統性攻擊,竊取了該交易所的7000枚比特幣,損失約4,1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7億元。

比特幣近幾個月「漲」聲響起,價格逼近6,000美元,引起大眾關注,但卻在8日凌晨1點15分,幣安官網發佈的公告指出,駭客團體正大規模的進行系統性攻擊,駭客使用複合型的攻擊技術,包括網路釣魚、病毒等攻擊手段,獲得大量用戶的API密鑰、Google驗證密碼 (2FA) 以及其他資訊,並在這次攻擊中盜走了7000枚比特幣,總價值超過新台幣12.7億元。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表示,當駭客們觸發系統警報後,便立即中止所有提取貨幣的線上行為,僅影響比特幣的熱錢包,也就是將虛擬貨幣存放在網路上的數位錢包(約占比特幣總持股量的2%),其他錢包都無受任何影響,趙長鵬更強調,幣安將運用其用戶保障資產基金 (SAFU) 來全額承擔本次攻擊的所有損失。

■幣安在8日凌晨發出公告,表示遭駭客大規模的系統性攻擊,竊取該交易所的7000枚比特幣,總價值超過新台幣12.7億元。(截圖自/幣安交易所官網

貨幣交易所幣安表示,未來駭客仍可能會控制某些用戶的帳戶,並可能在此期間使用這些帳戶影響比特幣價格,為了維護資訊安全、避免虛擬貨幣的再度損失,官方將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在審查完成前將暫停提現,呼籲用戶主動變更API金鑰以及Google雙重驗證碼 (2FA),保障自身帳戶安全。在2018年3月與7月都曾發生比特幣駭客攻擊事件,出現異常的交易行為,未來該如何加強安全防護系統、降低使用者被盜用的風險,以保障安全的交易環境將是必須解決的重要議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