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將可跨平台聊天 Messenger、IG、WhatsApp將整合

記者/呂佩茹

先前就一直有傳聞臉書有意整合旗下平台,如今已被證實。在F8開發者大會上,Messenger消費產品總監Asha Sharma表示「未來使用者將可跨越臉書的三個不同平台,傳送訊息。」,而這項整合將只是新Messenger的眾多特色之一。這項整合帶來的,不僅是不同應用程式間的差異被弭平,也將使用者在不同應用程式中的關係建立起來,讓使用者在傳遞訊息時能免於考慮不同程式的問題。

■ 目前使用者透過智慧型產品使用的應用程式愈來愈多,若能將聊天功能整合,相信會有許多使用者受惠。(截圖自/Unsplash官網)

F8開發者大會有諸多亮點,不論是一體式VR機或Facebook Dating都吸引目光,其中Messenger將進行大改版,除了預計推出「視頻派對」功能外,也因應企業需求發展出「會議預約功能」。而先前一直在謠傳的平台整合也能在此次改版功能中發現,Asha Sharma也表示「我們相信人們應該能在任何地方與任何人交談。」任何Facebook提供的訊息功能都是一樣的,因此只要你想和其他使用者溝通時,其他使用者就應該能夠透過他在使用的軟體接收到你的訊息。

Mark Zuckerberg也在大會上表示,在未來,隱私將會是他在社群網路帝國的重要支柱。這也就表示「隱私」將會成為未來網路活動的趨勢。過去Facebook曾因隱私相關問題引發使用者疑慮,這次的整併,無疑是想扭轉Facebook在使用者心中的壞印象。

大家都在期待這次的改版,但這項整合的正式發佈時間目前還無法確定。隨著消費者使用的平台越來越多,這項整併不僅能減少使用者切換應用程式的困擾,也為社交應用軟體開闢一條新道路。但消費者對個資安全的保障還是在意的,Facebook在進行整併時,也應多注意用戶隱私等相關議題,以免造成用戶恐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