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電商汽配出口夯 eBay助台業者進軍海外市場

記者/李祐萱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於24至27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也是全球電商業者eBay的二度參展,並推動台灣汽車零配件供應商透過eBay的跨境電商平台銷往美國、英國、澳洲等市場,可望為台灣外銷訂單注入一劑強心針。同時也透過展覽的講座,介紹跨國貿易解決方案「eBay跨境易貿通」,幫助台灣業者無痛升級跨境電商,搶攻海外汽配零售市場。

■ eBay跨境易貿通可幫助台灣汽車零配件業者加入跨境電商,搶占海外零售商機。(截圖自/eBay官網

去年底推出的eBay跨境易貿通,供應商或製造商僅需在「eBay跨境易貿通」平台輸入產品資料和照片,該平台便會透過大數據分析出潛力市場,並自動配對高評價、高成交率的eBay賣家,直接協助台灣企業開拓跨境零售管道,無需耗資經營自有電商團隊。eBay跨境貿易業務部台灣區總監黃澤新強調,eBay跨境易貿通不僅幫供應商省去了自行投入經營跨境電商的成本、縮短貨款收現的時間,更能透過eBay賣家增加汽車零配件的B2C零售市場和產品曝光機會。

eBay最新數據顯示,2018年台灣汽車零配件在eBay美國與英國站點的商品交易額成長亮眼。eBay台灣賣家在美國站點熱銷的汽配品項,包含汽車保險桿和杯架的年增率超過45%;而汽車渦輪增壓器在eBay英國與澳洲站點也都交出漂亮的銷售成績單,其中英國站點的年增率更達35%。

黃澤新表示,透過eBay台灣賣家的銷售,可見汽車零配件的海外需求熱度。他同時鼓勵台灣汽車零配件供應商除了參加展會外,應把握機會加入跨境電商的行列,拓展更多海外零售的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