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fe攻數位轉型 B2B服務成功的5大關鍵

記者/賴瓊淑

團購起家的17Life生活電商康泰數位,近年改變品牌策略,原本只提供B2O的顧客服務,現則轉為「數位轉型顧問」,提供B2B服務。透過數位轉型進化,提出「突破DNA跨部門整合數位思維」、「找到轉型利基點」等5大關鍵。更先後與全家便利商店新光三越台新銀行推出App服務,化身品牌轉型推手,設定階段性策略,以提供消費者一致性體驗、個性化服務等。

■17Life轉型數位轉型顧問,成功使企業由虧轉盈。(截圖自/17Life官網)

17Life營運長陳偉強指出,近年知名品牌企業欲進行數位化,開發線上網路通路的意願極高。但以實體店面起家的企業缺乏「網路 DNA」,欲推出全新的App並非易事。康太數位發現落實數位轉型進化包含5大關鍵,首先要找到轉型利基點,突破DNA跨部門整合數位思維,並制定階段性策略,先有流量才能變現,流暢的串接繁雜的系統提供消費者一致性體驗,最後以數據驅動為服務注入溫度,提供消費者個性化服務。

掀起一陣熱潮的全家App咖啡寄杯就是出自17Life之手,除了建立系統的技術問題,其實商業模式營運的邏輯才是更大的考驗。陳偉強表示,技術要服務商業,技術面要做好固然不容易,但其實數位化的過程會不順利,通常都出自於商務上的因素,像是:帳務、部門 KPI、消費者五花八門的需求等,每一個介面每一個關卡,都是對企業既有架構的挑戰。

康太更提出消費者「體驗優先金字塔模式」。陳偉強強調,消費者體驗優於一切,從產品銷售的思維轉變成消費者體驗與參與的過程,透過手機App,延伸消費體驗場域,也為品牌創造溫度與價值。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