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台灣深耕50週年 南港園區新總部

記者/杜佳鴻

美商企業3M在台灣耕耘滿50週年,並於(12)日在台北舉辦50週年慶祝活動,並展示了5大核心領域的產品,其中包含數位、能源、環境、醫療及安全,3M更宣佈台灣總部將進駐南港展覽館園區,持續推動「科技得以改善生活」的核心理念。

■利用熊寶寶溫度管理系統,用來防止手術前後非預期的低溫症問題。(截圖自/3M 官網)

為因應物聯網時代,3M近期也花近千萬美元投資台灣數位化,並依據5大核心,協助台灣產業鍊升級。在醫療照護方面,提倡預防勝過於治療,致力於提供品質高的醫療用品,用相對合理的成本給病患最大的幫助,全新開發的熊寶寶溫度管理系統,目前於台大長庚,讓正在進行手術的患者能維持適當的體溫。在環境與能源上,3M在太陽能、綠能產業開發創新材料,致力於節能與集能的展現,推行3P(Pollution Prevention Pays污染防治有回報)計畫,成效顯著,幫助企業節省環境成本約2100萬台幣。

在數位建設上, 3M與國內技術廠商合作,研發浸沒式冷卻技術,利用「氟素」液體冷卻伺服器運轉時產生的熱能量,這種方式將減少95%耗能,並節省1/10資料中心的空間,該技術研發,也將在2020東京奧運上被採用。在工業安全上,利用最新的VR互動裝置,讓高風險職業者可透過模擬的方式提前感知作業風險,減少災害發生。

在台灣3M便利貼、無痕掛勾等在台灣消費者心中,在熟悉也不過,但其實3M在台灣的第一個商品是家家戶戶廚房都有的菜瓜布。3M於1969年於台灣成立子公司,從初始的15名員工至今欲千人的規模,,商品甚至也銷售超過30,000種,在未來,更期許利用5大核心價值,與消費者、政府等關係人共創永續的生活。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