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正式合併福斯 強悍搶攻串流媒體

記者/呂佩茹

美國華特迪士尼公司(以下簡稱迪士尼)於2017年底以換股方式取得21世紀福斯(以下簡稱福斯)股份,相當於斥資524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旗下有線電視及影視業務;2018年迪士尼以713億美元收購福斯;時至今日,迪士尼於2019年3月20日正式宣布完成收購,福斯也正式成為迪士尼子公司。

迪士尼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Robert A. Iger表示「此舉將是一個非凡的歷史紀錄,也將為公司與股東創造巨大的長期價值。兩造的豐富內容與創意人才,將能有利公司在充滿活力和變革的時代中領先。」,迪士尼希望能藉由併購福斯,提供更具吸引力且高品質的內容給消費者,也宣布過去大家引頸期盼的Disney+串流隨選視訊服務將於2019年底推出。

■ 過去因版權問題被瓜分的漫威英雄經併購完成將正式回歸,也算完成影迷心願。(截圖自/迪士尼官網)

這場巨人與巨人的合作,無非是為進軍串流媒體奠定雄厚基礎,此次併購也算完成影迷的心願,原先版權屬於福斯影業的X戰警、驚奇4超人等大咖未來也能正式現身MARVEL系列,強悍的IP陣容加上迪士尼與福斯的優秀人才,將會協助迪士尼達成更高的目標,產出更具代表性的娛樂內容,也有望能因此與觀眾的聯繫更密切。

串流媒體競爭對手眾多,要搶下這塊市場並非易事,面對現在內容為王的世代,競爭者竄起,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表示「有可敬的對手時,我們才能把這個產業變更好。」,身為閱聽眾的我們應該樂見串流媒體的興盛,也期待在這樣激烈競爭的市場下出現更多優秀的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