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台灣計劃 擴大培訓萬名AI人才

記者/陳昱陵

Google擴大歷來最重大的年度計劃「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 Intelligent Taiwan」,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26日表示,今年預計將訓練1萬名AI人才,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加強台灣數位環境的競爭力。

AI在學界相當熱門,但在企業界仍有進步空間, Google 繼去年與數百名業界人士與一百萬學生交流,今年將在各部們招募數百名員工、女性科技人才招募以及更多實習機會,預計培訓1萬名AI人才與10萬名數位行銷人才。另外,Google也將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打造全新辦公園區,如同其他Google辦公室享有各項資源,包含餐飲區、健身區等等辦公設備。預計2020 年底分批遷入。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表示,台灣人才表現相當優秀,學校開設的課程很棒,讓不少台灣硬體工程師兼具軟體能力,這也是以台灣做為Google的全球硬體中心之一的重要原因。而「Google 智慧台灣計劃」也將針對企業,提供機器學習專班,透過實作和工作坊的形式,為企業導入機器學習知識。此外,針對學校、學界將培育出 80 位 AI 種子教師,讓AI技術知識能傳授給更多的教師、學生。

■Google擴大「智慧台灣計劃」,將訓練1萬名AI與數位行銷人才。(截圖自/Google

Google也將數位行銷學習資源分配至台灣的北、中、南部,Google數位學程全台第一個實體教室去年在台南文創園區啟用,今年初在台中逢甲大學與高雄中山大學開課,讓學生在校期間便能獲得專業行銷知識,開拓未來職涯發展。未來,Google 也將於新北社企電商基地開設教室培才,提升台灣數位環境與競爭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