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產外銷 攜陸電商合作

記者/葉芸含

近期高雄市府與許多地區簽署不同合約及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試圖創造更多農產外銷機會。其中包含了不同的集團、進出口商會甚至是電商平台,在剛結束的訪陸行程中,就與大陸電商「本來生活網」簽署了合作訂單。未來四年將採購高雄市轄境生產的農產鮮蔬果、水產品及其加工品,且預計銷往大陸550個城市。

「本來生活網」2012年7月成立於北京,以改善食品安全為目標, 建立優質食品生態鏈,是中國新零售模式的領頭羊。活躍會員超過3600萬人,近3年銷售額年均增長超過300%。

■ 藉由跨境電商平台,未來高雄農產銷往大陸城市更是方便。(截圖自/ 本來生活網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本來生活網開設一個「熱情高雄美食館」專頁,此專頁以「品嚐來自海峽對岸的問候」為主題,上線幾天就造成轟動,超過1萬個會員進站瀏覽,也有許多人對台灣農產品的品質表示讚賞。未來透過合作,欲將高雄金鑽鳳梨、芭樂、蜜風鈴蓮霧等農產品打入大城市的高端市場,如北京、上海、寧波。此外,以影片介紹愛河、85大樓等,讓人們更了解高雄的城市特色。

其實過去,本來生活網就曾為大陸消費者推薦多款台灣本土農產品,甚至打造台灣印象館,精選8款台灣產品組合成禮盒,迅速累積知名度,也成為大陸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未來4年的合作,期望能發展出更多產品來符合大陸消費者需求。預計4月到訪高雄洽談農特產採購,將為高雄串起更穩固的跨境合作基礎。

分享此新聞: